南湫公子

儿砸!冲鸭!我们上!
要幼稚。要做个高冷的沙雕。
原创一个不会让人做对比的东西,因为它没有一个模子给人刻。
理想,笔尖上的旅行者。

【忘羡】忆前尘,回往事(捌)

【……

      还没看清蓝忘机是如何反应的,突然,须弥座的另外一端传来一阵怒斥喧哗之声。
  
      魏无羡听到自己的怒喝从那边传来:“金子轩!你有病吗?!当初是谁不满意这不满意那,诸多怨言,现在又要来纠缠我师姐,你要脸吗?!”
  
      听到这一句,魏无羡想起来了。原来是这一次!
  
      那头,金子轩也怒道:“我在问是江宗主,又没问你!我问的人也是江姑娘,跟你有什么关系!”
  
      魏无羡道:“说得好!我师姐跟你有什么关系?你打听个什么?你别忘了你自己当初说过什么话,都吃下去了?!”
  
      金子轩道:“江宗主——这是我家的花宴,这是你们家的人,你还管不管了!”
  ……

      魏无羡冷笑道:“好不好也不需要他来操心!他谁啊他?”
  
      他说完便转身走开,江澄喝道:“回来!你要去哪里?”
  
      魏无羡摆手道:“哪里都好!别让我看到他那张脸就成。本来我就不想来,这里你自己应付吧。”
  ……

      江澄敛了面上阴云,道:“不必理他。他在家里野惯了,这样不懂规矩。”遂与金子轩交谈起来。
  
      聂明玦评价道:“魏婴此人,行事太过随心所欲,有失大气。”
  
      闻言,魏无羡胸中冲上一股暴躁之气。
  
      他奇怪道:“我怎么会忽然暴躁?这种评价不是很正确吗?”】

    “呵呵,”君兮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,又小声嘀咕道,“傲娇一时爽,追妻火葬场。”

    可惜还是被听到了。

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金子轩大声道。

    “说错了吗?”君兮故作无辜道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爹原来是这么追娘的。”金凌打断道。

【……

     魏无羡心道:“我还从没有试过看死后的共情,他这一斧头劈下来,我会不会疼?!应该不会吧,人都死了!”
  
      然而,这一斧头还没劈下来,他便听到一个声音远远地在叫他:
  
      “魏婴。”
  
      这声音冷清又低沉,第一声很模糊,很遥远,似幻似真。第二声便清晰真切了不少,语音中还能听出不易觉察的焦灼。
  
      闻声,魏无羡猛地将自己抽了出来!】

    众人:未曾想到金光瑶这厮竟如此决绝!

【……

      两人冲下金麟台,忽然面前白影一闪,金凌挡在了他们面前。
  
      魏无羡原本打算一剑削出,一见是金凌,松了口气,可还没来得及说话,腹中一凉。
  
      他是真没料到,金凌竟然会真的一剑刺过来。
  
      魏无羡心道:“像谁不好,偏偏要像他舅舅,连捅刀都要捅在同一个地方。”
  
      接下来的事,他有些记不清了,只觉四周乱哄哄的,十分吵闹,十分颠簸。兵刃相击和灵力爆炸的声音不断。
  
  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模模糊糊间,魏无羡睁开眼睛,蓝忘机御着避尘,他则伏在蓝忘机背上,那张雪白的脸颊上溅了半边鲜血。】

    “金凌,你下次再干这种是信不信我打断你大腿!”江澄咬牙道。

    “你那次打过了。”金凌小声嘀咕道。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金凌立马回道。

    “阿凌,下次别再做这么危险的事了。”江厌离道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,阿娘。”金凌耳根子红道。

【……

     这女子肤色腻白,颇具丽色,眉眼秀致,却有凌厉之意。唇角似勾非勾,天然的一派讥诮,与江澄如出一撤。腰肢纤细,紫衣翩翩,面庞和扶在剑柄上的右手都如冷冰冰的玉石一般,右手食指上戴着一枚缀着紫晶石的指环。
  
      江澄见到她,露出笑容,叫道:“阿娘。”
  
      其余的少年则恭恭敬敬地道:“虞夫人。”】

    江家内门子弟看到了自家宗主的娘时,不由的想到江宗主的性格原来是随前宗主夫人啊!

【……

     江澄道:“阿娘,你别生气,我去就行了。”
  
      虞夫人斥道:“当然是你去,难不成还让你姐姐去?看她那个样子,现在还在乐呵呵地剥莲子。阿离,别剥了,你剥给谁吃?你是主人,不是别人的家仆!”
  
      听到“家仆”二字,魏无羡倒是无所谓,一口气把碟子里的莲子全都吃光了,正在嚼,嚼得口里都是丝丝清凉的甜意。江枫眠微微抬头,道:“三娘。”
  
      虞夫人道:“我说错什么了吗?家仆?不乐意听到这个词?江枫眠,我问你,这次,你打不打算让他去?”
  
      江枫眠道:“看他自己,想去就去。”
  
      魏无羡举手道:“我要去。”
  
      虞夫人冷笑道:“真好啊。想去就去,想不去也肯定能不去。凭什么阿澄却非去不可啊?给别人养儿子,养成这样,江宗主,你可真是个大大的好人!”】

    “诶呀,没想到三娘醋劲这么大啊!”藏色(又作死)道。

    “藏色,你好意思说!你看看魏无羡的性子把你的性子的学起了!”虞紫鸢反驳道。

    魏长泽和江枫眠只得无奈劝架。

【……

     坐了一会儿,江枫眠道:“今晚我会再清点八人,明日你们就一起出发。”
  
      江澄点了点头,迟疑着不知该再说什么,他从来不懂该怎么和父亲交流。魏无羡喝完了汤,道:“江叔叔,你没有什么东西要给我们的吗?”
  
      江枫眠微微一笑,道:“要给你们的东西早给了。剑在身侧,训在心中。”
  
      魏无羡道:“哦!‘明知不可而为之’,对吧?”
  
      江澄立刻警告道:“这意思可不是让你明知道要闯祸,还硬要去作怪!”
  
      席间气氛这才活络起来。
  
      次日,临走之前,江枫眠交代了必要事宜,只多说了一句,“云梦江氏的子弟,还不至于如此脆弱,经不起外界一点风浪。”】

    无人知晓这一去,魏无羡便是走上一条不归路。而江家也确实如同江枫眠所述没有那么脆弱,尽管当初的莲花坞一度接近覆灭,后来也一惊人之速在射日之争中夺回名声。


评论(8)
热度(5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湫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